zombie poster

zombie

豆小j頭像 拷貝在台已居住多年的豆先生,有天他突然問我:有沒有喝過「薑汁汽水」

立馬我臉上冒三條線+滿頭問號地搖頭說:不知道,那是啥?

我只知道「薑」是用途廣泛的香料植物,在台灣多半用在料理上;或是甜品薑汁豆花;

或是創傷外敷。但薑作成-------「汽水」--------那會是啥滋味呢?(歪頭+摸下巴)

 

豆先生接著說:「薑汁汽水」是我們澳洲的家鄉飲料喔。在我小時候的記憶中,

也就是可樂公司還沒發達起來的時候(推眼鏡),加之不小心暴露了豆先生的年齡(遠目...)

那可是家家戶戶都會自製的平民飲料。」

我微笑地想到:哎~我們台灣家庭嘛都會自製些「冬瓜茶」、

「綠豆湯」、「枝仔冰」之類的天然涼品,澳洲的家庭飲料則是「薑汁汽水」啊^^。

 

時間再回到豆先生小時後。那時,都是豆媽獨自在廚房做這款飲料。

年紀小小的豆先生成天只顧在海邊衝浪、玩耍,

玩累回到家開冰箱就有冰涼涼、冒泡泡的天然氣水可喝(偶超羨慕他的童年的啦>"<)。

因真的年代久遠,加上豆媽又已仙逝,無法直接取得製作配方。

豆先生只好從記憶中與網路上,努力搜尋來拼湊出薑汁汽水的製作配方。

豆先生以台灣在地的原物料,經過不斷地嘗試,幾經失敗,

一心想還原記憶中那「豆媽的薑汁汽水」的口感與味道(拭淚),

終於,老天讓他成功了!!(放鞭炮+灑花)

 

當他遞上一杯薑汁汽水讓我嚐的時候;

那時正值溽暑,我人在工作室揮汗畫著圖稿哪。

我端詳著、聞著手中那杯帶著不濃不膩的薑汁氣味,

與細緻泡泡的漂亮淡黃色液體。

小心翼翼飲一口入喉,清涼感瞬間在喉中、身體中迸發!!

鼻子嘴巴也會有如喝可樂汽水那樣的回嗆、打嗝的體驗。

我對豆先生說:這....這真是太神奇了!!汽水居然可以自己DIY,而且還那麼好喝(轉圈圈)!

(因我們停喝市面上的汽水已有多年,我已記不起來最後一回喝可樂是幾歲的時候惹。

我還想,這輩子是跟氣泡飲料絕緣了...但真沒想到,豆先生就把這麼好喝的「薑汁汽水」給復原出來了!)

後來「薑汁汽水」就列入了我們每年夏天的消暑飲品名單中了^^。

 

本是只做我們自己喝,後來,親友喝到都很喜愛,就開始了小量的訂製銷售,

但我們也堅持只小量生產,一批約20來瓶左右(最多40瓶),

除了因這款飲料必須冰箱冷藏存放,

而我們的冰箱容量也有限,最理想是,做好之後能立即交付給顧客去冷藏,

再者,這樣少量生產的模式下,豆先生才能確保製作過程的品質呀^^

 

三輪車去背拷貝

三輪車 拷貝

豆小j頭像 拷貝  上方的三輪車曾是我們往日的小小移動店鋪,

不定期會在台中市西區的草悟道、市民廣場的市集或音樂會場擺攤。

除了賣飲料,主要自己也間接參與了音樂會^^

想了解手工薑汁汽水的歷史與飲用方式,可參考下方的《薑汁汽水小檔案》^^

zombie INFO-chinese-160620.jpg

 

豆小j頭像 拷貝欲訂購者請寄信至 yw010j@gmail.com

或是

歡迎加入Zombie Ginger Beer臉書團!
手工薑汁汽水宅配台灣全島
整箱訂購專案:
寄送價格:冷藏
/ 常溫 (請擇一)
A)小箱(6瓶)----------冷藏寄送485元 /每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常溫寄送455元/每箱

B) 中箱(12瓶)---------- 冷藏寄送 850元/每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常溫寄送 795元/每箱
C)大箱(24瓶)----------
冷藏寄送 1,525元/每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常溫寄送 1,455元/每箱
D) 超大箱(40瓶)----------
冷藏寄送 -----元/每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常溫寄送 2,295元/每箱

PS 搭配黑貓宅急便的包材與運輸系統,

直接將手工薑師汽水送到府^^
因手工汽水製程需7天,請最晚1周前就預訂,謝謝。

(1瓶50元/500ccPET五爪瓶裝)

※黑貓運費有時會浮動調整,視時價再予買方重新報價,請見諒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豆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